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体育活动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4-05-09

体育活动安全管理制度

一、在体育活动中,教师必须对幼儿加强安全教育和安全保护工作,使幼儿在运动活动中获得动作发展,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二、建立幼儿体格检查制度。教师应与卫生教师密切配合,对患病与体弱的学生进行指导使其参加适当的体育活动。

三、体育活动应当严密组织,严格纪律,相关人员必须合理划分运动场地区域和设置警示标志。

四、幼儿上体育活动时,穿着衣服要宽松,应穿着运动服和软底鞋,身上不要佩戴金属徽章、别针、小刀及其他尖利或硬质物品。运动前,教师应指导幼儿做好准备和整理活动,避免肌肉、韧带拉伤。

五、体育设施必须安装牢固,保证安全,符合有关质量安全标准。定期组织相关人员对体育运动场地、体育器材进行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严禁使用存在安全隐患的体育设施和娱乐设备。

六、在活动中,当幼儿发生意外伤害事故时,学校领导,教师,卫生教师应及时处理,护送受伤学生去医院治疗,并做好事故的善后处理和协调工作。同时查明原因,防止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徐汇区科技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