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常态化防控护航开学:科幼开展开学防疫工作演练

发布时间:2020-08-31

    为进一步做好幼儿园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开学后的正常活动秩序,加强教职工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范意识,保障全园教师和幼儿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开学前夕,科幼开展了防疫工作演练活动,针对重点环节进行实景演练,为开学做好准备工作。

一园一策再解读,规范预案操作流程

演练开展前,各园区主要负责老师向教职员工们详细解读了根据徐汇区科技幼儿园开学及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制定的一园一策,以及幼儿园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防控工作流程图,让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巩固并熟练掌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各项规范处理流程。

角色扮演情境演练,精编防护网开学添动力

为确保幼儿在上学途中安全,避免交叉感染,幼儿园实行大、中、小分时段错峰的入园和离园模式,部分教师扮演家长和幼儿,按照规范的检疫流程依次入园。来园时“幼儿”在设置好的“一米线”间隔排队进行热成像体温检测仪测量,体温正常者入园。幼儿入园后将口罩丢弃在指定的容器里后,洗手再进行晨间检查。离园时,家长在各班等候区内按幼儿学号间隔一米排队等候。同时针对幼儿体温异常情况开展针对性演练。

    “防疫有责、防疫担责、防疫尽责”,通过本次防疫实战演练,科幼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明确了防疫流程中的规范程序,提升了疫情突发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师生对防控疫情的信心和责任感,为开学后形成良好的教学秩序、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起到了示范作用,为新学期有序平安开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