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保健老师的话:体检小窍门

发布时间:2012-08-13

保健老师说:

  亲爱的小朋友,每天你到幼儿园来第一个看见的就是身穿白大褂的我,我会检查你是否身体健康,假如你身体有点不舒服要告诉我!假如你要吃药,也要告诉我哦!让爸爸妈妈一定记得带上病史卡,并在携带的药盒上清楚地写上宝宝的姓名、班级、药名、服药时间、服药量,亲自交到保健老师的手中,以免出现差错。

  假如你今天很难受或者有点发烧,那我们就和爸爸妈妈说在家休息或者到医院看病。对了,我还要检查你是否每天带了干净手帕,每周是否把指甲剪干净了。希望你每天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体检小窍门

  宝宝入园时需要提供宝宝的医疗档案:儿童健康记录、预防接种卡、体检结果和体检证明。当确定幼儿园后,园方会通知家长到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幼儿入园体检怎么做,很多家长毫无头绪,常常被弄得手忙脚乱。

方法一:心中有数

  体检的项目主要包括:既往病史的询问、体重、身高、皮肤、五官、血色素、微量元素检查等等,家长您可以在检查前打电话至医院询问了解体检项目,做到心中有数。

方法二:有备而来

  宝宝年龄小,到医院难免紧张、害怕和哭闹,这是正常现象,家长要有心理准备。可以给宝宝准备一些爱吃的食物,需要时可以用美食安慰一下哭闹的宝宝。也可以给孩子带上平时最喜欢便于携带的玩具和图书,在检测之前或过程中可以用来分散宝宝的注意力,缓解紧张情绪,避免等待的乏味。

  需要注意的是:体检证明的有效期限一般为一个月,应避免过早体检,更不能自以为孩子健康无须进行常规检查。一般来说,入园体检是为了帮助了解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为幼儿园保健提供依据,也能及时发现孩子贫血、视力异常、龋齿、营养不良、身高体重以及感染性疾病等问题,是确保入园新生健康的重要程序。因此,家长们要配合幼儿园做好宝宝的入园体检工作,把体检卡封面各个项目都填写齐全,不空项,体检结束后保管好体检卡,在规定时间里交给保健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