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玉米牙和珍珠牙

发布时间:2015-01-05

    洗头、洗澡和刷牙是许多父母照顾孩子的三大难题。其中以刷牙最为困难,如何把牙刷伸入小小的口中,又要能够刷得干净,如何让小朋友爱上用牙膏刷牙,的确是让人伤透脑筋。即使给她买了漂亮的牙刷和最爱口味的牙膏,也不管用,让她刷牙就像老鹰抓小鸡,好不容易刷了还不让用牙膏。“你看你的牙齿像玉米不用牙膏刷不白的哦”“你看手脏了要用肥皂才能洗干净牙齿也是一样哦要用牙膏才能刷干净”说了N次也不见效,还说牙膏在嘴里好难过。
    偶然在育儿专栏看到个游戏很适合用在刷牙上,于是我借鉴了过来,先材料准备(厚纸板,黄色水彩笔,旧牙刷)牙膏用厚的硬板纸制作了几颗大牙,然后用黄色水彩笔把牙齿涂黄,之后大黄牙就诞生了。接下来就用旧牙刷蘸上牙膏让女儿刷一下,大黄牙变白了,她越刷越开心,牙齿也越变越白了,玉米牙变成珍珠牙。之后,女儿刷牙就是件有趣的事了,有时刷好还会问白了吗?这事也让我明白实践胜过理论,眼见为实,让小朋友更好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