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餐桌有我护你安全:科幼落实集中用餐陪餐制度

发布时间:2019-04-02

 

  为了贯彻落实《2019年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的文件精神,确保幼儿在园用餐的食品安全,进一步提高幼儿饭菜品质和服务水平,保障幼儿在园集中用餐的饮食安全,科幼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制定了《科技幼儿园行政陪餐制度》及《陪餐人员安排表》。4月1日,是科幼实施行政领导、中层干部轮流陪餐制度的第一天。

    11:00,悠扬的午餐音乐响起,三个园区的三个教室里分别走进了一位陪餐人员,她们首先查看了饭菜的外观、保温情况,随后和孩子们围坐一桌,共进午餐。就餐过程中,她们不时的询问孩子饭菜的味道,征求就餐幼儿的意见建议,还和走入教室的大厨师们咨询午餐的营养搭配。面对着餐桌旁来的新“大朋友”,孩子们也非常开心,津津有味地咀嚼着饭菜。餐后,陪餐人员还对当天幼儿饭菜的外观、保温情况、口味、质量等进行认真评价,并认真做好陪餐记录。

    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事关幼儿身体健康,事关亿万家庭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科幼制定行政陪餐制度是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适应新时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的重要举措,同时,陪餐制度也将有助于推动科幼园领导更加重视学校食品质量的日常监管、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和解决问题,更好的保障学生用餐安全与营养健康。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科幼将持续关注食品安全,将陪餐制度落实到位,加强食品营养健康宣传教育,培养幼儿健康的饮食习惯,引导幼儿科学营养用餐,更好地促进幼儿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