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11月防病提示——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

发布时间:2020-11-02

 

 

做好个人防范措施远离流行性感冒

11中旬即将进入冬春季呼吸道警戒期,提醒市民朋友们注意做好个人卫生工作,接种流感疫苗,防范流感侵袭:

1、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

2、勤洗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

3、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

4、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

5、每天开窗通风数次(冬天要避免穿堂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6、在流感高发期,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不得已必须去时,最好戴口罩。

7、在流感流行季节前接种流感疫苗也可减少感染的机会或减轻流感症状。

 

手足口病进入发病高峰,幼儿注意防范

通过本市监测系统发现,近期手足口病报告病例数呈现上升趋势,并且出现病原型别的改变。

手足口病是5岁以下幼儿的常见病、多发病,通过加强个人卫生可以减少手足口病的发病,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勤洗手,掌握正确洗手方法。

手足口病主要表现为手、足、臀部等部位的皮疹,口腔溃疡,部分可有发热,绝大多数为轻症病例,仅极少数的病例可出现脑膜炎、心肌炎等并发症。如果出现高热不退、抽搐、手足抖动、呕吐等症状,提示可能有神经系统受累,应及时至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手足口病患儿应在家中隔离治疗,幼托机构学生应在症状消失后一周才能返园(所)。

 

 

 

 

 

 

 

 

 

 

 

 

 

 

 

 

 

 

 

 

 

 

 

 

 

 

                                                202011

                                  徐汇区科技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