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袁晶晶

发布时间:2018-04-14

袁晶晶.jpg 

袁晶晶:现任科技幼儿园课程研修中心主管。上海市特级教师;高级教师;本科学历。

教育格言:为了孩子 有所修为

立足思考性实践的晶晶老师在学前科学启蒙的二十多年教学生涯中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舒放、从容。舒放,是一种在教学过程中逐渐磨砺而成的心态。就像中国书法“永字八法”中的那一捺:力虽内聚,形却外张,字体舒畅、开放。因为对幼儿科学活动的学科知识和教学知识有着自己的实践、思考和积累,积聚成力,才能在教学过程中舒展开放。从容,是一种在教学过程中逐渐淬炼而成的状态。从容,源于晶晶老师和孩子相处时候的信任和理解;从容,源于和孩子相处时尊重孩子。从容,源于和孩子心的交流。因为和孩子相处融洽,才能在教学中从容自在,应对自如。

曾经获得上海市特级教师,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提名奖);上海市模范教师;上海市园丁奖获得者;上海市中青年教师教学评优一等奖,上海市徐则民名师基地学员和重点推荐学员;徐汇区首届教书育人楷模;连续二届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徐汇区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