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课程实施】乐玩乐享我做主 科幼欢庆六一节

发布时间:2018-06-04

  

    “六一”是孩子们的节日,也是孩子们成长过程中最为珍贵的记忆。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让孩子们欢度一个充实、多彩、快乐的节日,科技幼儿园开展了“我的六一我做主”系列活动,让孩子乐玩游戏,乐享美食,体验属于自己的节日。
    活动前期,全园各班老师激发幼儿畅想畅聊,说一说自己想如何度过六一儿童节。“你想怎么玩?”让孩子畅所欲言,把自己在幼儿园最想玩的内容说出来,有的孩子提出就想在操场上无拘无束地奔跑,也有的孩子提出想玩一次捉迷藏等,老师收集结果并进行分析,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满足孩子玩的需求。同时,为了让幼儿真正感受自己节日自己做主的体验,儿童节欢乐套餐的内容,都是根据孩子们的想法进行投票选择。“你想吃什么?”将调查数据综合分析,把最受欢迎的食物组合成套餐,让孩子悦享美食、感受舌尖上的快乐。
    活动当天,每位孩子穿上最漂亮、最帅气的服装,分别观摩欢乐儿童剧“狮子王的故事”和电影“大坏狐狸的故事”,充份感受节日的愉悦。同时,结合大班毕业季,通过“换一换”活动,让大班幼儿回到小班教室,坐坐小班迷你小椅子,玩玩小班孩子的玩具,回忆初入园的快乐生活。同时也让小班和中班的孩子走进中班、大班的教室,看一看哥哥姐姐教室有啥不一样,感受自己即将长大,增强即将升班的仪式感。
    科幼的儿童节内容来源孩子,结合节日契机,归还孩子主权,真正做到“我的节日我做主”,让所有孩子感受节日的氛围,体验快乐的成长。 

微信图片_20180604080956.jpg 微信图片_20180604081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