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课程实施】科技幼儿园举办科技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0

  

    近日,科幼特色节庆活动——科技节以“创客我做主,科技助成长”为主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创客营体验活动。创客营体验活动包括两大内容:科学小牛顿和智能体验营。

    科学小牛顿即亲子玩科学。家长和孩子一起精心准备,通过生活中常见的材料,将一些深奥复杂的科学原理清晰地展示出来,引得现场的孩子们驻足围观,激发了孩子们探索发现的兴趣。智能体验营是本次科技节的创新部分。活动分为“动物精灵”、“学习助手”、“家居管家”、“未来战队”、“娱乐在线”、“陆空联盟”和大型轨道区等。各个展区展示了孩子们生活中常见的智能设备如智能玩具、擦窗机器人、音控台灯、人机对话机器人等、AR玩具等。孩子们通过自己的亲手操作,体验了智能设备的方便,开阔了自己的眼界、加深了“科技改变人类生活”的认识。

    科技节一直是科幼的特色活动。科幼多年来不断创新与改革,渐渐形成了科技感强、亲子参与度高的园本特色活动。在科幼的科技节中,科学不再神秘莫测,而是就在你我身边。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和老师的引导下,从小就在心中种下一颗爱科学的种子。开开心心玩科学,轻轻松松学科学,潇潇洒洒用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