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课程实施】健康宝贝 幸福家庭:科幼承办2018年徐汇区科学育儿大型主题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8

   2018年10月20日,由徐汇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徐汇区教育局、徐汇区人口和计划生育指导中心主办,徐汇区学前教育指导中心、徐汇区宝宝乐教育活动中心协办,徐汇区科技幼儿园、上海茵幼0-3教育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亲子活动在科幼隆重举行。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樊华处长、杨瑜麟副处长、周汝琳副主任;徐汇区教育局钱佩红副局长、托幼科宣艳科长;科幼汪瑾园长;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副主任左志宏女士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由周汝琳女士致活动开幕词,随后,区教育局副局长钱佩红女士宣读2018年“启慧”杯教师亲子教学能力评比获奖老师名单并颁奖合影,接着,由市卫计委樊华处长宣布2018年徐汇区“健康宝贝幸福家庭”科学育儿大型主题亲子活动正式开始。此次亲子体验活动共设立了2组“医教结合”特色游戏,;3个“科学育儿”科学探索活动1个“健康运动”室外游戏;以及1位专家讲座,在这样一个寓教于乐的氛围中,通过亲子群体间的活动交流,提高孩子的综合能力,体验与家人、同伴游戏的乐趣,更好地发展儿童的社会交往能力。
科幼通过承办此次活动,指导家长在日常家庭中开展简单有趣好玩的亲子游戏活动,提高家长育儿的理念和技能,营造与建立和孩子沟通的氛围和空间,使孩子在欢乐的游戏中长身体、开心智,促进孩子全面和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