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课程研发】教研活动展风采 交流分享促成长:科幼开展教研组汇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9

 

 

为了积极探讨教研的有效方法和途径,提高教研成效,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深入推进教研活动的丰富与完善,近日科幼开展“教研活动成果的分享与交流”汇报活动。
各年龄段教研组分别从不同角度对这学期的教研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呈现。小班教研组带领小班幼儿大胆走进项目式学习,在主题情境下,尝试启蒙式的项目式学习活动,本学期以《动物乐园》的项目点作为萌芽渗透,做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研究,为中大班开展项目式学习积累经验。中班教研组在专题教研、常规教研时呈现了许多有效的教研方式,如:读书会、思维导图、共享资源包、网络教研、联合教研、线上线下等教研方式,将教研内容进行细化和深抛,从而推进教研。大班教研组更是整合了研究意识、专业精神、开放创新、工程思维、班本个性的研究,非常充分地把自己组的研究成效展现出来。
科幼汪瑾园长对本次交流汇报做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教研组研究来源于教师的困惑,聚焦真问题开展。用“敢突破、方法多、收获丰”概括了各年龄段教研组的教研特点。并对未来能更好地构建学习共同体提出了3点希望。以儿童学习为中心的课程教学的创造创生;教师作为教育专家来形成共同成长的伙伴式的团队合作方式;更好地推进社会家庭的互动式合作,让家长从参观学习,转型为参与学习。
此次的教研组汇报活动,不仅展现了教师们共同进步的浓厚教研氛围,也彰显了对卓越教研水平的追求。未来科幼将努力创新,以创新的方式播撒更多的教研种子,期待下学期收获更多的成长绿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