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课程实施】挥手2018 喜迎2019:科幼开展跨年迎新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2

  新一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为使幼儿感受新年的欢乐气氛,体验在幼儿园这个大家庭中一起迎接新年的喜悦之情。科幼于2018年12月的最后一周展开了跨年迎新系列活动。

    “快闪跨年”乐迎新。每天早晨的入园时段,各班幼儿身着红衣靓丽登场,在校门口唱响新年歌,欢愉的歌声,让大家年末的每一天都沉浸在“快闪跨年”的乐趣中。

     “自主环创”巧心思。迎新环境中处处充满着幼儿的“巧趣心思”,各国趣味跨年的图片和幼儿录制的解说音频,张贴在他们自己贴画的“地球村”里,幼儿和家长可以用智能笔听一听,了解“地球村”中有趣多样的跨年方式;科技之翼上滚动播放着倒计时和各班幼儿的新年愿望。

     “班本迎新”特色多。小、中、大班的老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的不同,家园合作共同创设班级迎新环境,组织展开各具特色的班本化迎新活动。小班的家长们与孩子们是第一次在幼儿园里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以亲子互动表演、亲子游戏为主,教室中徜徉着欢声笑语。中班以年级组为单位,全年级各班的幼儿、老师、家长共同欢庆,载歌载舞,还有精彩的干冰互动秀,掌声、笑声此起彼伏;大班幼儿自主分组,各组幼儿从节目的商量、分工,到排练、演出,整个过程都充满着“自主、合作与创新”。家长们也融入其中,享受着孩子们带来的节目盛宴。

    “新年愿望”畅快聊。中大班以抽签的形式选出幸运幼儿,和园长老师说说2018年最开心的事儿,聊聊2019年的新年心愿,谈谈自己对幼儿园的期望,最终还有机会得到园长老师帮忙实现愿望的小幸运。

    科幼2019迎新系列活动中增进了幼儿、家长、教师的互动交流,让幼儿们感受和体验新年的欢乐,激发了他们对新年的憧憬和向往,祝福科幼的孩子们能收获更多欢笑,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