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融合主题 丰富课程:科幼大班幼儿开展春游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3

    科幼一直积极尝试以课程的视角统领幼儿每一次出游。近日,科幼课程中心将大班“我要上小学”主题尝试进行融合拓展,组织大班幼儿走入军营,给幼儿不一样的体验和感受。

        活动初期,大班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了士兵的生活、工作、着装以及军训的相关概念。春游当天,孩子们身着迷彩服,头戴军帽,在嘹亮的号角声中背着行囊来到幼儿园操场集中。在国旗下宣誓、敬礼,整装出发。活动中,小士兵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寻找水源、队列训练、勇敢者道路操练、打水仗等。在一次又一次洪亮的口号声中、一遍又一遍的队列操练中、一次又一次的勇敢尝试中,孩子们真正体会到了“军人”的含义。除了让孩子深入了解战士们日常训练的点点滴滴,科幼还在军训之余为孩子们安排参观地质科普馆,萌发幼儿科学探索兴趣,丰富幼儿地质科学经验。

       春游结束后,孩子们还将继续将在“我要上小学”主题中深入了解未来的生活,也将通过此次军训时刻以军人叔叔的坚韧不拔的精神来激励自己。科幼也将会通过此次春游活动的优缺点来继续丰富、拓展、夯实园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