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参与上海科技节“垃圾分类,我能行!”亲子乐高搭建创意展示活动暨2019科幼科技节闭幕式

发布时间:2019-05-21

     随着上海“垃圾分类”活动不断推广,垃圾分类在上海已经成为了新时尚。自2019年7月1日起,“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中,“垃圾分类”条例也将正式施行。科幼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动员幼儿与祖辈家庭开展校园生活垃圾分类活动,在上海科技节活动期间赴上海科技馆举行“垃圾分类,我能行!“亲子乐高搭建创意展示活动。

    活动前期幼儿与祖辈家长通过收集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目前生活垃圾分类的现状以及垃圾分类后如何处理运输的方式。随后,他们利用乐高积木,将自己的创想模型建构出来。孩子们根据自己不同的兴趣点,搭建了与垃圾分类相关的不同内容。有的利用砖块积木,搭建出了垃圾回收站;有的利用管道积木,搭建出了垃圾分类通道;有的利用齿轮和轴承,搭建出了可以转动的垃圾处理器;有的利用轨道,搭建出了垃圾运输的通道。

    在亲子共同探究和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科幼亲子搭建的乐高作品不断调整创新,呈现出生活垃圾如何分类、不同的生活垃圾分拣处理系统以及垃圾分类后城市变更美好的生活愿景。除了展示乐高作品,孩子们和祖辈还积极向前来参观上海科技节活动的家庭介绍了他们对于垃圾分类的理念以及对于未来垃圾处理的创想,获得了大家的喜爱与好评。

    此次乐高创意展示活动促进亲子情感交融,激发创意,活动内容紧扣环保创新,垃圾分类单不仅是科幼参加上海科技节的具体行动,也是科幼科技节闭幕式的形式之一,科幼将继续努力创新实践,脚踏实地,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竭力培养具有责任意识的社会小公民,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