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贯彻落实“两学一做”精神 科幼学以致用服务家长

发布时间:2016-09-06

      暑假中,科幼党支部紧紧围绕本园工作发展目标,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统领,以办优质示范性幼儿园为目标,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党的历史。“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学习《党章》后,全体科幼教师在新学期的工作中,更是一切从家长的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家长服务。
        七月初,科幼教师便行走于上海的大街小巷,通过家访全面了解每个孩子,并进行梳理归档,做好班务工作。通过微信以及科技嗨儿等多个平台开展家长育儿指导工作,特别鼓励新入园幼儿家长利用暑假帮助幼儿调整作息,做好幼儿入园心理建设工作。
        八月底,为了帮助幼儿调整状态,尽快从假期生活顺利过渡到幼儿园集体生活中来,科幼又开展了全园亲子活动。小班让幼儿通过游戏认识了新老师、新同伴,也渐渐融入了幼儿园生活,消除了最初的陌生感,为开学做好了心理准备,也让家长们了解科幼“我在玩,我不只是在玩”的教育理念。中大班则根据幼儿不同的年龄特点组织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活动,一切从幼儿出发,“只因幼儿而改变”。而
        开学以来,科幼教师利用休息时间,通过面谈、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就幼儿新学期状态及时和家长进行沟通,并将每日活动在科技嗨儿上进行实时更新,帮助家长全面了解幼儿在园的一日活动。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科幼教师将理论联系实践,在新学期开学工作中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将“两学一做”精神彻底贯穿于教育工作中,学以致用服务家长,助推幼儿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