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铭记历史 牢记使命:科幼团支部参观四行仓库

发布时间:2018-06-06

  

    为丰富青年教师的文化生活,增强团员教师的团队凝聚力。近日,科幼团支部组织团员们参观了兴建于1931年坐落在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纪念馆。 
    展厅内结合高科技影像,用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当年抗日烈士留下的遗物,生动真实地记录了1937年8月淞沪战争日军侵华的残酷暴行,以及抗日将士反抗日军侵略的壮烈情景,大家被馆内悬挂的谢晋元的巨幅家书所深深震撼着。一封饱含对家人的深情,但同时散发着为国捐躯的英雄气概的家书引发了每个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青年人的思考。在庄严的展厅内,参观的团员们跟在讲解员身后,仔细地浏览历史信息,时不时低声议论,交流着所思所想所感。
    此次活动使科幼团员们从心灵深处又一次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体会到了抗日战争中充满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和众志成城、前赴后继的革命英雄气概,同时更加感慨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科幼团员将时刻牢记历史、珍惜和平,继续弘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为教育的发展、为祖国的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