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踏寻党章史迹 执着信仰力量:科幼党团员参观二大会址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8-09-27

 秋高气爽的日子里,科幼党支部和团支部共同组织园内全体党团员教师一行20人来到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诞生地,位于静安区老成都北路7弄30号的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进行“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

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为两排东西走向的石库门里弄住宅建筑,基本保留了1915年始建时的建筑风貌。纪念馆展区由序厅、中共“二大”展厅、党章历程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平民女校旧址展厅、临时展厅六个展区组成。科幼党员、团员教师一路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再次重温那段光辉历史;在高科技技术支持下的人机互动中,教师们认真学习了党章及其发展历程。中共二大,第一次提出党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第一次公开发表《中国共产党宣言》,制定第一部党章等,与党的一大共同完成党的创建任务。
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里,有着“在中共民主革命纲领大旗指引下,工人、农民、青年、妇女运动蓬勃发展”寓意的群像雕塑前,教师们感受着一代代志士仁人的顽强斗争的英勇的历史画面,瞻仰的同时她们的心情随之跌宕起伏。在党章展厅,有一面“党章集锦墙”,展示了不同年代、不同版本的党章,包括中国共产党首部党章的复制件,十分珍贵,党的十九大通过的最新版党章也位列其中,让科幼党团员教师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聆听党章背后的故事,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此次红色教育之旅,让科幼党团员教师在追随着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锤炼党性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教师们对党章的理解,同时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科幼党团员教师表示: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约束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当下的学前教育教学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