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党旗飘扬 同心战疫:科幼党支部开展4月线上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0-04-30

   4月30日下午,科幼党支部利用ZOOM线上会议平台,召开了“党旗飘扬,同心战疫”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单波同志主持,党员们面对镜头,肃然起立,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4月线上主题党日正式开始。

    疫情期间,教工们分散在家工作,支部要求党员不能放松自己的学习态度,必须每日登录学习强国平台,完成30达标分,并坚持每周在支部内打卡晒分。首先,大家一起参加了由支部自行设计的线上挑战答题知识竞赛,20道题目涉及党章党史,防疫抗疫,诗词书画等领域,考查党员们日积月累解题的真功夫,根据答题成绩,最终三位同志以满分获得一等奖。
    接着,结合视频“这就是中国,全球抗疫中的中国担当”,三位党员代表各自的党小组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发言:蔡老师从党中央在关键时刻的战略决策和坚强领导力量的作用,以及开展国际合作同心协力、携手抗疫的角度,展现了中国有担当、能同舟共济、负责任的大国形象;陆老师通过中国历来的抗疫史和国内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对比,谈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会被越来越多的国家和民众重视;庞老师从中国在防控疫情中采取严格且行之有效的举措,为全球抗疫做出重要贡献,充分说明中国政府始终以人为本、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副书记单波同志以事实胜于雄辩,数字是最好的证明,先和党员们分享了中国向世卫组织捐款、向全球通报疫情信息、分享抗疫经验、提供出口医疗物资等数据,在全球抗疫中,中国身体力行推动抗疫国际合作,体现了对全球公共卫生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彰显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使命担当;随后和党员们分享了在防控疫情中科幼、科幼人、科幼家园的三组数据,以云陪伴的力量赞扬大家迎难而上,毫不懈怠,变危机为契机,思考在先,推进有序的工作精神和态度。最后,汪园长和全体党员分享了在疫情爆发事件中对教育重塑的思考,从遵循教育创新和变革,打破教育壁垒,扩大教育公平差距这三种趋势,可能会转变未来的教育方向,我们的教育必须建立相应的适应能力,应对学习创新和教育信息化的发展产生的影响。
    目前,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各方面大力支持下,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各级各类学校也陆续在返校开学中或正在分批返校开学的准备中,科幼党支部坚持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第一线,继续严格按照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示的要求,多方统筹保障,加强执行力,推进工作落实,充满信心迎接幼儿园返校开学日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