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拥抱自然,“玩”中学习:记科幼月湖春之行

发布时间:2015-04-28

2015-04-28_1.jpg

    4月,阳光明媚,又是一年春来到。科技幼儿园的孩子们向往着,期待着,终于盼来了月湖春游行。
    一走进公园,孩子们立刻被秀美的景色吸引,不由自主地发出阵阵赞叹,这里真是一个集放松和娱乐于一身,人文与自然相得益彰的休闲天堂。沐浴在春日明媚的阳光下,孩子们快乐地玩耍——在沙滩上,或赤脚放松嬉戏,或小组合作玩沙;在广阔的大草坪上,或自由奔跑,或欢笑游戏;在洁白的跳跳云上,或奋力跳跃,或尽情翻滚……酣畅淋漓,欢声笑语不断,在“玩” 中释放天性,在“玩”中学会分享。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春游活动对于中大班的孩子们来说是一件非常有趣又富含教育契机的事情。在出游前的自行组队、商量分工,制定小组游戏计划;在春游的中带着目的观察植物,寻找春天,这一切化成了一张又一张宝贵的过程性记录纸,孩子们在“玩”中学会合作,在“玩”中习得自然。
    科幼月湖春之行在欢声笑语中告一段落,孩子们不仅与春天的大自然亲密接触了一番,而且还体现了不同阶段的年龄特点,同时进一步彰显科技幼儿园“我在玩,我不只是在玩”的教育理念,让春游踏青更显得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