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见习生交流会 答疑解惑促成长

发布时间:2015-04-02

photo.jpg

    近日,科技幼儿园召开了华师大见习生交流会,带教老师、见习生们一并出席。本次交流会主要围绕见习生开学至今,针对她们在观摩学习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帮助她们更快、更好地成长。
    一个多月的观摩学习期间,见习生们认真投入,产生了各种各样的疑问。有些问题,她们及时地与带教老师反馈并得到解答;有些问题则存在共性,对见习生而言却极有价值。在交流会前,见习生们对自己遇到的问题、困惑进行梳理,并将这些内容进行汇总,促使交流会更具效率,也更有针对性。集体活动中师生如何有效互动、教师如何在个别化活动中关注每位幼儿……一个个问题接连抛出,带教老师将自己的想法、经验毫无保留地进行共享,通过思维碰撞,给出了许多具有实际操作性的解答。
    通过本次交流会,见习生们将自己所学习的理论知识与带教老师互动后所悟得的教育经验进行了融会贯通,充分将理念与实际结合,受益匪浅。
    科幼在为见习生提供良好的见习环境的同时,也坚持搭建各种平台了解她们真正在想什么,真正需要什么,帮助她们在最短时间内收获最多。通过各种方式促使见习生成长,不断提高见习有效性,是科幼始终坚持,并将持续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