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自主参与、畅游书海:科幼图书节之“书城购书”

发布时间:2014-11-06

1.jpg

    一年一度的科技幼儿园图书节于本周拉开序幕。“书城购书”因其幼儿自主,内容实在,一直是幼儿最喜欢的传统项目之一。11月4日,大班幼儿走出幼儿园,走进博库书城,徜徉浩瀚书海,欣赏书本陈列,采购喜爱的图书。
    在大班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安静有序地来到了位于宜山路的博库书城三楼“少儿天地”,孩子们进行了大致游览,初步确定选书区域。随后,分散进行阅读、选购。大班上期的孩子第一次“当家作主”,自主选书、购书,浑身上下都充满了新鲜劲儿,深深沉浸在书本的海洋中,摸摸这本,翻翻那本,对每本书都爱不释手。选完之后,还不忘翻翻书后的售价,计算着是否超出了预算,充分体现了大班孩子的应变能力。整个活动中,所有的孩子们都依靠自己的力量顺利完成了购书任务。在结账处,孩子们挥舞着自己手中的“战利品”,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孩子们通过这一完全自主的购书经历丰富了自己的经验,体验到了更多的乐趣;孩子自己选择的书籍,更有助于激发其成就感和阅读的兴趣;更重要的是,孩子感受着书城内浓浓的阅读气氛和文化氛围,并通过直接触摸、翻阅图书,对书籍产生更加直观的认识,可谓一举多得!本次活动为今年科幼图书节鸣响了“头炮”,师幼将共同期待接下来更为精彩的一系列图书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