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后勤团队互助 现场研磨运动中的保育

发布时间:2015-05-22

科技幼儿园《三大员管理策略的研究》作为本学期后勤工作的重点项目,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近日,在后勤分管副园长、主管与各园所保健老师的组织协调下,全体保育员共同观摩、研讨运动环节的保育工作,旨在探索科学化后勤管理的策略,提高管理效能,完善服务品质。
此次,分别观摩具有初、中、高级不同职称的保育员在现场的实际操作。观摩前,大家紧紧围绕研讨目标,充分进行准备,制定活动方案,确立观摩的评价指标。从运动前的安全检查、物品准备、保育要求;运动中的保教结合、“三巾”使用、特殊儿童的保育、应急处理;运动后器械、物品整理归位、运动后的保育要求等方面进行观摩。每位保健老师、保育员各自带着问题,认真观看,并将自己看到的问题记录下来,用以在接下来的团队分享研讨活动中进行讨论交流、总结经验。通过这次观摩,保育员们均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对自己在运动中保育工作有所帮助,收获很大。
这种新形式“团队互助”模式打破以往“你讲我听”的被动教研模式,从被动接纳转为主动探索,通过细化分工、团队互助、分层提升,使得各层面的保育员有目标的进行提升。同时,挖掘了保育员们自主学习、自我梳理、主动沟通的能力,并发挥保育员团队互学互助,经验分享的作用,使运动中保育工作更具有科学性、有效性,为打造“科幼园本化特色”后勤队伍建设、优质服务奠定坚实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