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辐射重实效 团队指导抓落实

发布时间:2015-06-08

 

近日,科技幼儿园园领导、骨干教师一行再次来到徐汇实验幼儿园,就上月对实验幼工作指导反馈后的落实改进,进行后续跟进再指导。
此次再指导主要围绕前次指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教育教学现场中,教师的教育行为要为幼儿创设自由自主的发展空间;教育教学研究中,加强对课程的研究,对孩子的解读,不断提升教师的反思问题的能力,深化课程的实践等展开。
科幼骨干教师们以一对一的形式走进实验幼的各个班级,在运动、生活、游戏、学习四个环节中,透过孩子们的现场活动情况,欣喜地看到了在前一次指导后,实验幼教师们自身的教育教学行为有了很大的转变,时时刻刻将“幼儿在前,教师在后”的教育理念落实在教育行为之中。
现场观摩活动后,两园的老师们结对对现场的活动再次进行了研讨,首先肯定了在第一次指导后实验幼在环节流程中的规范和有序,幼儿在活动中的自由和自主;其次对幼儿自主游戏的开展、幼儿个别化学习分享交流的主题核心价值和学习品质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和想法;最后科幼高一敏园长以成长倒计时对实验幼的整体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实验幼全体教师能秉承创意美术特色项目的办园特色,凸显致力于幼儿的发展的办学理念,有效提高自己的办园品质。
作为上海市示范性幼儿园,科幼一直积极地发挥着示范、指导、引领、辐射的作用,在与实验幼结为学习共同体的互学过程中,重实效,抓落实,将科幼的管理文化渗入到实幼的管理理念中,提升幼儿园的办学规格与品质,帮助实幼更好更稳步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