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尊师重教情意浓 传承经典懂感恩

发布时间:2015-09-11

9月10日,全体教育工作者迎来了第31个教师节。在这一特殊时刻,科技幼儿园的孩子们也用自己的方式向老师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
对于刚进幼儿园的小班孩子来说,这是在幼儿园过的第一个节日。懵懵懂懂的小班弟弟妹妹如何表达对老师的喜爱呢?原来,孩子们准备了美丽的康乃馨,送给每一位在幼儿园工作的老师们,从自己班级的老师到隔壁班的老师,从门房保安叔叔到大厨师傅,小班弟弟妹妹第一次鼓足勇气把鲜花送给最敬爱的人,还不忘说上一句:老师,节日快乐!
中班的小哥哥小姐姐则用自己的巧手制作了一张张精致的卡片。手工纸折成的郁金香,蜡笔添画的叶子和爱心,小小的卡片却饱含着对老师深深的爱。作为幼儿园里的哥哥姐姐,大班孩子通过小组合作的形式采访最爱的老师们。他们从商量分工到制定采访计划,再到最后的采访,在活动中锻炼,更从活动了解了不少老师们的“小秘密”。愿意去了解,就是一种爱的表现。
教师节活动俨然成为科技幼儿园的一项经典活动,因为“爱的教育”本身就需要传承。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教师的尊敬和爱意,从小让孩子们懂得“尊师重教”,学会感恩,一点一滴却会让孩子们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