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国色秋香话中秋,科幼师生庆团圆

发布时间:2015-09-28

2015年9月25日,科幼教师、幼儿欢聚一堂,开展了以“中秋月圆圆”为主题的大活动。活动中,不同年龄段的幼儿以不同的方式,从秋香,秋色,秋韵中感受、体验中秋节民俗。
大红锦缎、蓝印苏绣……科幼教师们身穿各色旗袍变身为老上海的大家闺秀,分发礼袋月饼迎接幼儿的到来。中午时分,大礼堂里也热闹非凡,中大班幼儿围坐在一起品尝中秋节的特色美食,感受中秋大团圆的快乐。
小班幼儿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一起手印画,装饰月光下的大树;中班幼儿用撕纸的形式呈现月亮的变化;大班幼儿观察每天月亮的变化,并且记录下来,还体验了一把剪毛豆的乐趣呢。
天上玩玩的儿歌、爷爷为我打月饼的童谣、各种传统古筝、二胡等民乐的聆听,让教师、孩子们一起沉浸于中秋节的气氛中。
科幼通过“中秋月圆圆”的活动,让孩子们知道了中秋节的由来,从吃的香味、观察月色、音乐欣赏等方面全面体验,了解中秋节的民俗,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