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收获绿色,拥抱自然:科幼小菜园迎来大丰收

发布时间:2015-10-21

为了让从小生活在城市的孩子更好地亲近自然、体验劳动的乐趣,,科技幼儿园一直以来都因地制宜在园内开辟小菜园,这片土地成为孩子平日里最喜爱的去处之一。近日,小菜园里蔬菜迎来了大丰收,科幼的孩子因此亲身体验了一次蔬菜从成熟、采摘直到上饭桌的过程。
开学初种下的第一批菠菜成熟了。一早,孩子们便齐聚在小菜园里,在门卫爷爷的帮助下,共同进行了收割,并合作将采摘的成果送到了食堂进行烹饪。午餐时,孩子们品尝了劳动成果,科幼自种的蔬菜新鲜、环保、健康,口味鲜嫩,美味无比,就连平时有点挑食的孩子也大口大口地吃着,滋味显得格外不同。值得一提的是,科幼的小菜园里不仅有菠菜,还种植着黄花菜、萝卜、青菜等各种孩子们喜闻乐见、有所了解的常见蔬菜品种。在散步、午休的时候,科幼各班的孩子常常会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小菜园,对自己班“承包”的蔬菜进行除草、浇水、观察记录等活动。他们每日用心观察,发现着蔬菜生长过程中的点滴变化,学做有心人,感受收获带来的无限美好。
科幼为孩子们搭建小菜园,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农耕,从小对绿色蔬菜有所认识,感受植物生长过程中的变化,而且在平时的饮食中帮助他们养成不偏食、不挑食的良好习惯,让孩子在活动中体验到成功的喜悦,增强环保的意识,热爱劳动,拥抱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