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技幼儿园:民族派对乐 玩在其中 乐享其中

发布时间:2015-10-09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恰逢祖国妈妈66岁生日。9月29日上午,科技幼儿园全体师生欢聚一堂,举行了以“民族派对乐”为主题的国庆游园活动。
活动在愉悦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全园的孩子们身着各个少数民族的服装,整个幼儿园变身为一场欢腾的民族派对!大班哥哥姐姐手牵弟弟妹妹,以“大带小”的形式,手持“入场券”,先商量,再出发,根据每个教室门口的图片提示选择将要游园的地点,整个过程中每个孩子的自主意识和责任感都得到了进一步的锻炼和发挥。
游园活动内容丰富,“乐享学兵”正气浩然,通过观看9-3阅兵视频,了解一些关于阅兵的小常识,学解放军叔叔走走正步,孩子们个个神气万分,积极参与;“乐享民族舞”舞出一片新天地.;“乐享京韵”味道十足,孩子们快乐地跟着京韵大鼓咿咿呀呀,手舞足蹈;“乐享美食”民族餐厅中,通过品尝各地特色美食,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祖国的地大物博;“乐享游戏”则通过一些传统民间游戏,解放孩子们“玩”的天性……身着各族民族服装的“乐享民族风”是整个活动的“最高点”,孩子们身着新疆维吾尔族、藏族、蒙族、汉族、朝鲜族、壮族等少数民族服装,精神抖擞、自信满满地走上了红地毯,摆出各种喜欢的姿势,既过足“模特瘾”,又通过自己走秀和观看同伴的走秀对祖国56个民族的服装有了初步的了解,充满自豪!随着“爱我中华”的音乐声响起,孩子们手拉手再次全园欢聚,共庆祖国国庆佳节!
科幼国庆游园活动以混龄游戏的形式,充分调动感官,积极丰富孩子们的主观体验,提升了爱国情怀,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民族派对乐,孩子们真正玩在其中,乐享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