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享优质经验 促专业发展:科幼开展规范化培训集中教

发布时间:2015-10-30

 1_调整大小.jpg

近日,2015学年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教研在科技幼儿园如期举行。活动由科技幼儿园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资深导师许敏、黄捷飞主持,本次会议围绕“运动、生活环节中的保教”展开。
会议伊始,为了了解见习教师的需求和困惑,采取针对性的培训内容和方法,每位见习教师填写了相关调查问卷。随后,许敏老师针对不同年龄段的特点,对照《幼儿园保教手册》中生活、运动两大板块进行解读,为学员提供更多理论支撑,细致的讲解帮助学员们把握各年龄段的主要任务和实施措施。黄捷飞老师则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分享,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帮助学员解决实践中的困惑。在交流中,两位老师运用了照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将生活、运动中的保育进行了较为全面地讲解,也让学员们直观地感受到一日生活中幼儿的学习与发展。黄老师对本次学习作了总结,她强调“要在一日生活中让孩子获得健康成长,教师获得专业的发展。 ”例会最后的“思考乐”环节让每位学员就本次学习展开思考,并以书面形式畅谈自己的看法、收获与感悟。
本次例会为见习教师答疑解惑,不断夯实专业基础,通过实践、思考共同成长,这也是规范化培训带给见习教师的一大收获。学员们深感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会把所学到的经验运用在今后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