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课程创生、助力特色发展:科幼第八届学术节开幕式暨风格教师专场展示

发布时间:2015-12-02

 

 

12月2日,徐汇区科技幼儿园第八届学术节开幕式暨风格教师专场展示隆重举行,区教师进修学院院长、区教育局副局长李文萱;区教育局副局长钱佩红;区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倪志刚;区学前教育管理指导中心主任宣艳;区教师进修学院学前教研部主任陈佩枫;第三期名校长基地学员、高一敏工作室全体学员;以及长宁、浦东、金山、松江、奉贤等示范幼儿园园长和徐汇区各幼儿园的园长、老师200余人参加。
三位特色鲜明、别具一格的优秀教师依次进行教学风格展示。宋爱萍老师执教中班活动“玩镜子”;陈嫈老师执教小班活动“小树叶”;金晓燕老师执教大班活动“我们一起玩Bingo”。科幼高一敏园长为整场活动点评,诠释了教学风格中教师修心养身,成就最好的自己,不断推进促成幼儿全方面的成长。同时肯定了教学风格养成需要时间、空间及自身的努力,才能锤炼出属于自己独特的风格。
李文萱院长对科幼坚持举办学术节给予了肯定、鼓励和支持,她从三方面强调了学术节对于聚焦课堂成就教师作用的重要性,欣赏科幼利用学术节契机培养优秀教师的举措。
科幼坚持关注课程实践、专注教学研修,聚焦课堂,成就教师的主题思想。第八届学术节将依旧延续营造“让教育充满思想,让教学蕴含学术”的氛围,积累园本课程探索,梳理和提炼培养优秀骨干教师的经验,提高教育学术研究能力。继续把握学术节研修契机,利用项目驱动,研修一体、资源共享、共赢互动以及全方位多领域的展示科技幼儿园教师团队的风采。

_M3C4485_副本.jpg

_M3C4527_副本.jpg

_M3C4542_副本.jpg

_M3C4604_副本.jpg

_M3C4647_副本.jpg

_M3C468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