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关注消防平安校园:科技幼儿园开展消防演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10

 

正值全国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为了提高全体教职工及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科技幼儿园于11月19日在全园范围内组织了一次消防安全演习活动。
当日下午,一阵警报声在园内响起。各班保教人员迅速反应,安抚幼儿情绪,快速引导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带领幼儿弯下身子,按紧急疏散路线有序撤离,并在操场上集合。保健老师准备好急救箱,以备不时之需,同时对疏散到场的班级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人数统计,确保没有一名幼儿或教职员工遗漏在教学楼中。本次演习中,整个应急疏散过程仅用时三分钟,做到了迅速、安全、有序撤离。撤离结束后,教师和幼儿又围绕消防逃生小知识进行了现场问答,在每个幼儿的心中留下了一个消防安全的印记。
通过定期消防演习,强化了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保教人员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变及组织能力。同时,消防演习形式有效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及逃生能力。切实为建构平安校园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