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小荷初长成 展露尖尖角:科技幼儿园第八届学术节青年教师专场展示

发布时间:2015-12-07

 

 

12月4日,徐汇区科技幼儿园第八届学术节青年教师专场展示隆重举行。徐汇区教师进修学院学前教研部主任陈佩枫老师做现场点评,来自徐汇各姐妹园以及各区县的幼儿园园长、老师们200余人参加。
近年来,80、90后青年教师成为科幼生力军。她们的朝气蓬勃、敢于创新为科幼发展带来生命和活力。每一届学术节也为青年教师搭建平台,关注她们的专业发展,助力其持续、稳步成长。
活动中,三位科幼青年教师依次进行教学展示,陆倩老师执教大班活动《树朋友》、李胤珩老师执教小班活动《玻璃纸变变变》、张琦老师执教大班活动《你怎么看?》。
接着,徐汇区教师进修学院学前教研部主任陈佩枫老师进行活动点评,首先,她肯定了科技幼儿园科学探索活动内容的“接地气”,材料提供的适切。其次,她为三位青年教师的淡定喝彩,为教师的现场把控、有效回应以及坚持在科学启蒙教育的同时关注生活习惯、学习品质点赞。
青年教师在展示自我的同时,夯实专业素养、修炼自身,在不断地挑战中茁壮成长。她们虽然在幼教岗位上工作时间不长,但是只要坚持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反思,学做一名挑战者、实践者、思考者,才能走得更远、更好。科幼生力军将从这里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