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徐汇区学前STEM+项目总结会在科幼召开

发布时间:2015-12-30

dfggfhj1.jpg

日前,徐汇区学前STEM+项目总结会在科技幼儿园召开。徐汇区学前教育管理指导中心主任宣艳,上海市史坦黙国际科学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懋功、常务副主任袁刚、秘书长王雪华,以及来自徐汇区、闵行区的园长、教师共同参加。
2014年,徐汇区4所幼儿园作为STEM+的实验园,先行学习和实践。会议上他们就一年多来,项目实施的情况向大家做了分享。襄一幼儿园以“实践中走进STEM+”为题,对STEM+课程理念进行解读,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知与行的具体统一;上海幼儿园“思在行前,启在行中”发言中体现了慎思慎行,制度保障,对项目进行有效管理、有效推进;机关建国幼儿园由男教师牵头,带来“家长助力——有效推动STEM+项目开展”。整合多种教育资源,使STEM成为的一项全社会可参与的活动;科技幼儿园在开展STEM项目中尝试与幼儿园理念相结合的,诠释了“以兴趣为中心,以幼儿为主体”,将“只因幼儿而改变”的理念贯穿其中。
随后,史坦黙国际科学教育研究中心秘书长王雪华向大家深入介绍了STEM+项目的概况。该研究中心主任王懋功从国际视野、战略角度的高度让大家感受到STEM项目的前瞻性、重要性。区学前教育管理指导中心主任宣艳首先感谢了史坦黙国际科学教育研究中心给予徐汇区的厚爱和支持,同时也鼓励更多的幼儿园能参与到这一课程项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