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勤查隐患人人动员 扎紧“篱笆”安全过冬

发布时间:2016-01-05

1.jpg

近日,科技幼儿园安全领导小组组织全园开展常规的学校安全检查工作,人人动员。
此次检查主要涉及幼儿园技防设施使用情况,校周边的环境安全,消防安全通道的畅通情况,消防设施的情况,营养室的水电煤安全使用情况,食品安全工作,班级水电,清洁消毒物品,热源使用,安全带班等情况。
检查中发现基础技防设备常查维持运行良好,硬件设施的维护情况良好。各园门卫熟练掌握技防设施的使用,校园环境干净整洁,有热源进出的保育员操作间做了重点检查,随手锁门习惯,检查中情况良好。消防设施也逐个查验有效性,各班级的消防通道畅通,应急灯无损坏。校周边环境安全整洁无设摊现象,教职工积极响应,主动查找安全隐患。
通过本次安全检查,全园层层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在教职工心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完善学校安全综合防控体系,坚决排除校园安全隐患,织好幼儿的安全网,为孩子创设平安、健康、幸福成长创造良好环境,时刻把孩子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有责任心。
科幼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的培训,加强对内部保卫人员的专业指导培训,构建源头预防,治理有效、内部安全管理有力、外围安全防控严密的校园安全防控体系,做到扎紧“篱笆”安全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