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说课活动进行时 助推教师专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6-03-18

 2016年,科幼在积极建设创新型校园文化的同时,进一步完善教师培养体系,引导不同成长期的教师自主创新。通过聚焦课堂,推动每位教师围绕教与学,进行深度思考,以“说课”的实践形式,促进教师专业素养的发展。

在本次说课活动中,全园教师自主选择说课内容,“盒子里有什么”、“垒高”、“纸桌”、“你怎么看”、“转动”等园本经典活动都成为不同成长期教师的重点“关注”对象。园领导、课程主管及园所骨干教师也都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和说课教师互相交流,共同提高。
教师们在备课的基础上深入思考活动的教学思想以及理论依据,联系自己日常教学实践讲述自己的教学设计,在说课活动中大显身手:有的从破题说起;有的从目标、材料说起;有的从重点、难点说起;有的从预设孩子操作过程中的多种可能性说起……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反思、再实践的过程中,寻找“幼儿如何学,教师怎样教”的解和积极的应对策略。
科幼将说课作为2016年教学教研改革的重要手段,有效地调动了教师学习教育理论,钻研课堂教学的积极性,向培养和造就创新型教师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2016-03-18_071738_副本.jpg IMG_171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