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聚焦队伍建设 提升专业素养”:科幼教研组互相观摩

发布时间:2016-04-07

 

 

“聚焦队伍建设 提升专业素养”一直是科技幼儿园教师教育实践、教学实施中的目标,而在教研组建设中,通过现场教研的形式,教师们在实践中不断研磨、潜心研究、共同成长。
近日,为了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科技幼儿园两个园区教研组互相观摩,教研现场思维碰撞,提升教研质量的同时,也不断丰富着教研组活动内涵。
宜山园教研组一同观看科探活动《箱子连连看》的重点片段,聆听执教者的试教体会,并围绕活动目标展开热烈研讨,就此次活动目标的适合和调整,活动组织中的有效方式和材料的关联和取舍各抒己见。嘉陵园教研组则以“一次基于观察幼儿行为”为主题展开教研,大家带着问题观摩园本主题下大班科学探索区域活动,其间关注到活动中幼儿的兴趣、在尝试中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活动中的交流、分工与互动等等……教研活动最后提供的“幼儿学习品质观察记录表”则帮助大家在以后的观察中更有目的、更有方法、更有实效。
科幼开展观摩现场教研活动,希望教师们在互相观摩中学习,在思考中有所收获,提升教师即时教研的水准,不断在专业素养上有所提升,真正实现教师在教研组中的成长。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