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火红迎新,汇融春之文化:记科技幼儿园开学迎新活动二

发布时间:2017-02-16

    一抹春色满校园,科幼迎新步步高。继昨日寻觅春之气息之后,今天科幼又将迎新活动推向新高潮,以游园会的形式,让幼儿在游戏中感受春之文化,将“春”元素和传统文化融会贯通。
    一大早,科技幼儿园内人头攒动,各班幼儿井然有序地走进此次游园会的各个活动室内。“春之舞”活动室内,孩子们头戴孔雀羽毛,在“孔雀姑娘”的带领下翩翩起舞,感受春之婀娜;“春之彩”活动室中,孩子运用绘画、线描等多种方法共同绘制春之长卷,畅想春之多彩;“春之味”活动室内,孩子们尝试自己动手学做春卷,品味春天的味道;万物复苏的春季最适合播种,孩子们悉心挑选种子、小心翼翼地种在小菜园中,播撒“春之萌”;操场上,孩子们打马球,玩斗鸡,奔跑嬉戏中体会“春之乐”;春天小剧场里,孩子们观看新年大电影《年兽大作战》,共享“春之影”。精彩纷呈的活动,妙趣横生的节目,孩子们应接不暇,玩得不亦乐乎。
     融,代表着和乐,代表着贯通,代表着齐聚一堂的力量。在这两天“其乐融融”、“融汇贯通”的活动中,孩子们通过各种形式,不仅由表及里地感受“春”、了解“春”、畅想“春”,更在心中由浅入深地领会了“融”的力量。
     俗话说“春播一粒粟,秋收万颗种”,希望以此次迎新活动为起点,未来能够真正将春之文化融入到科幼幼儿更广泛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