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珍惜自然资源 共营绿色生命:科幼开展世界环境日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5

239872270809213346.jpg653840554407886873.jpg

 

每年的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2017年世界环境日主题为“人人参与创建绿色家园”,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着力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绿色发展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共建美丽家园。
科幼作为区绿色学校,十分重视对孩子们进行环保教育,在第46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整合家长资源,开展了“爸爸进课堂”活动,请来在环境研究所工作的幼儿家长为孩子们介绍保护环境、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通过具体形象的影像介绍,让幼儿了解到环境和水与人类生活的重要关系,进一步增强了幼儿保护环境和保护水资源的意识,激发幼儿在环境保护的行动中,从身边小事做起,有节约用水、用手帕代替纸巾等环境保护的行为意识。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幼将环保教育融入课程,家园合作,共同倡导师生及家长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建设美丽中国,在环境资源保护的道路上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