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引领·辐射·共赢:科幼迎接浙江省长兴幼儿园一行实地考察

发布时间:2017-03-02

1_副本.jpg

作为全国范围内首家具有科技教育特色的示范性幼儿园,科幼一直致力于在幼儿科学启蒙教育方面示范引领、通过结对带教、资源辐射的形式,相互学习,最终达到互惠共赢。3月1日,在科幼副书记徐菲老师和科技总指导张玲老师的陪同下,浙江省长兴龙山幼儿园一行十余人来到科技幼儿园实地考察参观。

长兴龙山幼儿园一行首先参观了科幼园史室,对科幼创办发展的历程、科幼“我在玩,我不只是在玩”的理念有了初步了解。随后,徐菲老师重点介绍了科幼发展变革、课程发展等。随后,科技总指导张玲老师就来访老师感兴趣的头脑奥林匹克(OM)在科幼的发展与坚守,与来访老师进行经验分享交流,她围绕科学教育培养的核心价值与OM竞赛的核心精神素养,让来访教师了解科幼在科学教育的同时不断扩大其外延,不断做实其内涵。为孩子播下“科学”的种子。

长期以来,上海市教育高地徐汇区,利用其自身丰富的教育资源,吸引着全国各地的同行前来参观、学习。科幼在这片沃土中不断成长,始终致力于幼儿科学启蒙教育,也非常愿意在自身保持进步发展的同时,能将一些经验、做法向更多的教育同行传播与辐射,带动学前教育的全面均衡发展。

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