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学道德模范 诵中华经典:科幼参加区未成年人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9

 

 

近年来,科幼一直积极参与区未成年人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活动,4月27日,以“学道德模范,诵中华经典,做有德之人”为核心的2017年徐汇区未成年人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活动在上师大一附小举行,科幼率15名幼儿参加现场展演。
展演活动中,科幼参赛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诗词盛会。整个参赛节目意图在传统中融入现代元素,在经典中体现时代节拍。节目由老上海石库门里的弄堂游戏拉开展演序幕,欢声笑语中,遇时光穿梭,队员们重温诗经、唐诗宋词,用耳熟能详的词句将孝道、节俭、友善、诚信、励志等品行完美呈现。他们将一首首朗朗上口、享誉古今的诗词演绎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现了中华优秀经典诗篇的丰富内涵和艺术魅力。
本学期,科幼结合“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将经典诵读活动融入教学管理、融入校园文化、融入家校互动。在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过程中,科幼不仅培养幼儿初步感受诗词意境,更加重视提高幼儿的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坚持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文化传承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