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规范操作 学有所专:科幼保育员教研活动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7-05-09

336171400015595274.jpg

幼儿园的保育质量与园所内保育人员的人文素养和专业技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因此一支操作规范、经验丰富的保育团队,不仅能更好地落实班内的三位一体,有效地协助教师队伍开展幼儿一日活动,还能在无形中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能力。
科幼每两周一次的保育员教研活动,在业务学习中注重规范和示范,督促保育员在操作中厘清规范,在示范中提升专业。每次教研活动由保健团队细心安排内容,为了提高保育员学习的积极性,活动主持人还尝试用不同的方式对保育员进行培训,如视频观摩、经验交流、现场学习、头脑风暴等,增强培训的互动性,活跃学习气氛。通过学习,保育员团队针对湿性扫除、餐点分发、户外运动、午睡管理、消毒隔离等五个环节进行了规范操作视频的拍摄,并结合视频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在视频的回看过程中,保育员争相当起了纠错员,针对各个操作细节反复斟酌,不放过每一个细小的不足之处,力求将视频操作内容规范严谨,当遇到客观因素造成的操作上的不统一,成熟资深的优秀保育员们毫不吝啬地分享各自的经验,提出各种解决的方法,帮助新手保育员破解困惑。
一次次的教研活动,科幼的保育员队伍快速成长,她们以好学的热情和态度,乐学的精神和勇气,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为幼儿的健康保驾护航,为科幼课程建设和实施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