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顺利完成2016学年见习教师规范化期末考核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5

 

244273402419955571.jpg

近日,“上海市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考核”在科幼及各聘用园里有序进行,18位见习教师参与了此次学年考核活动,基地园领导小组、聘用园领导、基地园导师共同见证了她们这一年的收获与成长。
在现场教学活动中,来自瑞德、盛华、果果、长一等10所幼儿园的18位见习教师,依据考核要求,结合班级内开展的主题活动,分别设计并展示了不同年龄段的科学探索活动。活动之后,导师们分别从活动目标是否能符合教育大纲和幼儿发展需要,充分体现教育目标的科学性;活动设计能否充分体现短期计划,长远目标的原则,努力创设教育方式灵活、宽松的教学环境;活动过程是否以游戏为主要的教学手段,充分体现启发式教学特点,尽量满足幼儿活动的需要;活动效果符合教育目标,因材施教,教育环节紧凑,形式灵活多样,内容繁简得当,效果明显等方面对见习教师的现场教学进行了考核。
教学活动考核的开展,展示了见习教师一年来参与规培活动的努力和成果,也为见习教师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的平台,在一次次的锻炼中不断积累经验,锻炼提升专业能力。
在为期一年的上海市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中,科幼始终坚持“为见习教师提供优秀的教育教学团队的浸润及专门的指导教师带教,帮助见习教师正确认识与适应教师角色,形成良好的教育教学行为规范,强化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尽快胜任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导思想,为见习教师提供了师徒带教、团队带教、教研组引领、跨年龄段观摩等多种培训模式,多渠道,全方面引领她们更快成长,更好入行和懂行,早日成为合格规范的见习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