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爸爸齐参与 共育儿成长:科幼召开2017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2017-07-08

7月8日,科技幼儿园召开了2017级小班新生家长会。此次家长会特邀即将入园宝宝们的爸爸前来,与科幼园长面对面。会议由汪瑾园长主持,从园所简介、家园互动、入园准备等方面,通过众多实际举例入手加强家长对幼儿园的了解,指导家长为即将入园的幼儿做好家庭准备,并着重强调父亲在幼儿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了解如何运用科学的方法来促进幼儿的成长。
    会上,汪园长与家长们一起回顾了科技幼儿园二十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所取得的教育成果,概述了现行的行政管理模式、幼儿培养目标和幼儿园课程体系、教育理念等。从如何落实《3-6岁学前儿童发展指南》,推动幼儿发展,帮助新生家长学会观察、解读幼儿。为了更好地促进家园共育,汪园长还隆重向家长们介绍了科技幼儿园的微信公众号“乐玩•科技”和线上APP“科技嗨儿”,以及幼儿园多项具有特色的家园互动活动,如:爸爸志愿者、爸爸进课堂、爸爸运动会等,并通过一个个在教育实践中的生动举例,强调了爸爸在幼儿成长过程中,对于幼儿的健康、人格和知识面培养中起到作用至关重要,并希望爸爸在幼儿今后的教育中起到顶梁柱的作用。随后,汪园长为新入园家庭的准备工作给出了几点建议:幼儿身心发展规律、正确的亲子交流的语言、入园亲子阅读书目、家长十三“忌”等,这些具有可操作性的教育策略聚焦于幼儿的生活习惯、自理能力、语言交往、焦虑、依恋等多方面,期望包括爸爸在内的各位家长及幼儿园的共同努力下,帮助幼儿更好、更快地渡过入园适应期。
    最后,汪园长提出了殷切希望,期望家长们在养育教养孩子的过程中,爸爸能成为育儿主角,全方位、多渠道的参与,家园互动,有效推进幼儿身心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