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2017科幼暑期培训之二“小步递进微创新”

发布时间:2017-08-24

2017科幼暑期培训第二天,老师们来到了上海葡萄纬度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一场特别的体验式培训,此次培训以小步递进微创新为主题,通过重点参观葡萄科技和葡萄教育两个领域,帮助老师开阔视界,拓展思维,用学习借鉴的方式为科幼课程开发注入新活力。
    参观过程中,葡萄科技负责人带大家了解了葡萄科技的发展历程,介绍了部分科技产品的设计和使用,在介绍设计意图时,科幼老师感受到其产品设计以幼儿发展为本,渗透教育理念,在运用传统材料的基础上又创新结合新兴科技,独具趣味性和教育性。在产品体验活动中,科幼老师兴趣盎然地体验了各种葡萄科技的教育产品,以百变布鲁可为例,其积木课程结合幼儿园二期课改精神,包含了“我们的身体”,我们的城市”“在动物园”等主题,同时其四个层次的玩法分别包括了搭建,遥控,蓝牙遥控和编程,让幼儿园小朋友也能进入到神秘的编程乐园,激发对学习编程技术的兴趣。体验过后,科幼老师围绕科学智能技术在幼儿教育中的应用,培养下一代科技创新人才展开了讨论。
    在当今这个人工智能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时代,科技特色是未来幼儿园的发展方向,科幼课程开发将更加致力于运用科技手段,辅助幼儿在体验的过程中获得兴趣、能力和方法,以期为幼儿的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