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技幼儿园:2017科幼暑期培训之四“玩中乐 玩中学stem+”

发布时间:2017-08-27

骄阳似火的八月,抵挡不住科学的魅力。2017科幼暑期培训第四天,迎来了STEM+课程专场培训活动。通过理论学习和小组合作互动游戏,老师们明确了STEM+的内涵及其意义,感受了STEM+课程带来的乐趣。

    培训伊始,培训师以给予引导性资源出发,利用现代媒体、媒介来了解神秘的宇宙,让老师们在ipad上感受星空那神秘的空间;又通过创设探究角,在环创中提供采集工具进行测量;运用采集工具中的数码相机、ipad等带有摄像功能的技术手段,让观察者尝试记录其中的变化,并把探究后的发现和问题进行展示和讨论。在“蔬果超市”案例中,科幼老师专注的思考、此起彼伏的讨论,携手合作的实验验证,经过多次的合作尝试后,成功地了解物质的属性、属性的改变会有什么变化等等,短暂的培训之后,老师们逐渐理解STEM+的学习能力培养,是以整合的教学方式,培养孩子主动学习的能力并能灵活迁移应用解决真实情境中的问题,注重让每个幼儿成为问题解决者和学习,也感受到了STEM+课程在融合中的趣味性、体验性、情境性、协作性、设计性、艺术性、实证性和技术增强性等核心特征。

    科幼老师在实践stem+课程的过程中,将关注和加强对幼儿多元能力和素质的培养,注重学科之间的整合和融合,让实践活动与真实世界相联系,不断提升stem+课程对于幼儿创新思维能力和主动学习能力的教育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