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规培鉴成长 小荷露尖角:科幼举行2017学年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学员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5

  

    科幼2017学年规培工作临近尾声,近日,全体参培学员及导师在科幼嘉陵园区举行了汇报展示活动,同时参加活动的还有上海幼、长三幼、长一幼、星辰幼、盛华幼、科技逸夫幼等6所规培聘用校的园长们。
    首先,科幼规培项目负责人单波老师以“浸润和实战”为题进行了2017学年规培工作小结。接着,分别由三名学员进行了教学展示活动,上海幼儿园周涵静老师展示了科幼经典科学探索活动“转动”,在活动中让幼儿感受转动,探索使各种物体转动起来的方法,并引导幼儿关注转动在生活中的运用;星辰幼儿园赵晞婧老师展示了小班科学探索活动“彩虹糖”,在活动中让幼儿初步感知彩虹糖在水中溶化的现象;长一幼儿园何迪老师展示了中班科学探索活动“我们身体里的洞”,引导幼儿对身体的“洞”感到好奇,初步了解一些“洞”的用处,同时萌发幼儿保护身体的“洞”的意识,让幼儿了解一些自我保护的方法。随后,上海市特级教师,科技幼儿园课程主管袁晶晶老师用底色、成色、特色三个关键词对三位学员的教学展示进行了点评,她希望规培学员能在未来的工作中保持活跃力、亲和力、接纳力、表现力的底色,以金子总会发光鼓励她们在活动中好好打磨成色,并在活动的提问设计、师幼互动、价值和追求等方面给了大家建议,祝愿规培学员们能在未来逐渐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
    展示活动后,全体学员以诗朗诵“爱的阳光”和歌表演“和你一样”表达了在科幼参加规培一年中的学习收获及对带教导师的感恩,并向导师赠送了精心挑选具有特殊寓意的礼物。最后,科幼汪瑾园长以两个感谢和两点希望寄语本次展示活动,她表示既要感谢聘用校领导对基地校规培工作的大力支持,保证学员能按时出席每一次的规培活动,又要感谢带教导师的辛勤付出,让学员能发生从适应岗位到胜任岗位的质变。同时她也希望规培学员们能提高自己的反思能力,以此来作为个人成长的积淀,用做事业的心开启美好的未来;希望规培导师团队能在了解学员的个性需求基础上,合作研究拓展规培课程,更好地推动规培项目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