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激发成长愿望 满足毕业心愿:科幼组织大班幼儿参观小学

发布时间:2018-05-16

  

    随着毕业季活动的推进,大班幼儿对小学生活充满了期待,为了满足他们对小学生活的探知欲望,帮助他们更全面直观的了解小学,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小学生活。5月14日上午,科幼组织宜山园区大班幼儿到田林第四小学进行实地参观体验活动。

    一踏进小学校门,大家就被完全不同于幼儿园的校园环境吸引住了。操场上,鼓号队员精神抖擞地奏起了乐章,训练有素的小学生们动作迅速地整队完毕开始了他们一周一次的升旗仪式。升旗仪式过后,大班幼儿走进小学课堂观摩上课,映入眼帘的是宽敞明亮的教室、整齐的课桌椅,他们怀着好奇东看看、西瞧瞧,不断找寻着小学课堂与幼儿园课堂中的大不同。而课前哥哥姐姐琅琅的读书声,上课时神气的坐姿、聚精会神的眼神对大班幼儿产生了巨大的吸引力,在他们的眼神中自然而然地流露出了一份对知识的渴求。

    紧接着,大班幼儿参观了田林四小的校园特色活动室——竹里馆;观摩了田林四小的科技节活动,有幸看到了哥哥姐姐制作的各种科技节模型。最后,在和哥哥姐姐促膝交谈中,主动地询问了自己心中有关小学的“小问题”,哥哥姐姐温和耐心作答的态度更加激发了大班幼儿对小学生活的向往。

    科幼大班幼儿通过亲眼观察、亲耳聆听、亲身体验,近距离了解了小学生的学习生活,感受到了小学校园生活的无限魅力,有了对成长的期待和美好向往。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科幼大班幼儿一定能迈着自信、从容的步伐进入小学,愉快地开始他们崭新的生活,接受更多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