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玩转平衡 乐享游戏:科幼参加2018亲子嘉年华

发布时间:2018-10-29

 10月的最后一个双休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主办,上海托幼杂志承办的大型亲子主题活动“2018亲子嘉年华”在世博展览馆举行。科幼首次参加该活动,从前期方案设计、参选到活动现场布展、指导,每一位教师都期望透过游戏窗口走近孩子,向专家、幼儿、家长、同行展示科幼的“玩+”文化。

科幼展台围绕“平衡”创设了的有趣情境,吸引了各个年龄段的孩子一探究竟,石头、树枝、报纸、夹子等平时随处可见的东西,在这里成为了孩子们探索的好帮手,他们通过摆放、增减、调整,不断尝试,在有趣的探索游戏中初步感知对称、重心与平衡的关系。游戏内容“鸟窝平衡”,运用各种低结构材料制成鸟窝,挂在树枝两端,使得两端鸟窝平衡不落下;“对称平衡”,在平衡吊索桥上,用卷筒纸芯垒高,使其稳定不倒下;“小人走钢丝”,在树枝间连起麻绳,通过调整夹在小人或蝴蝶身上的长尾夹个数和位置,让小人或蝴蝶像“走钢丝”般在绳子上平衡站立不落下等。为期两天的活动,科幼展台人头攒动,吸引了络绎不绝的“小玩家”前来挑战,孩子们玩在其中、乐在其中,度过了有趣的科学探索时光。
“我在玩,我不只是在玩”,科幼利用生活中常见的物品进行简单有趣的科学小游戏,“把游戏的权利还给孩子”,为幼儿开启科学探索的启蒙道路,在玩中探索世界、在玩中发现问题、在玩中学会交往,科幼相信每个孩子都能成为“玩家”,快乐地游戏,有效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