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示范引领 交流发展:科幼接待重庆教委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2018-10-28

 

近日,重庆市市教委带领100余当地幼教领导及优秀教师代表,走进科幼嘉陵园区,他们就科幼的项目式学习活动、集体活动以及科幼教师对STEM+系列活动的实践感悟进行了学习聆听、互动和交流。
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对浸润于大环境中的科幼校园文化之“我在玩,我不只是在玩”表示赞赏。随后,走进每个班级,在班级教师对主题下正在开展的项目式学习活动的设想与环境创设中,感受到科幼教师“以幼儿为本”的理念与极强的专业素养。在聆听了科幼师生共同经历的STEM+课程中的点滴思考与视频片段后,参观人员更是对科幼幼儿的创造性、动手能力、思维的活跃性、合作能力等方面连连称赞。随后,张琦老师执教的大班科学探索活动“你怎么看”,通过让幼儿从不同角度观察图片;从不同视角拍摄建筑并想象;从不同方向思考问题三个环节,带给幼儿一种多角度思维的能力,让参观的老师从现场感受到了教育的对孩子终生发展的长远意义。
此次参观和学习活动,让来访老师赞扬不已,她们表示通过参观幼儿园环境,聆听讲座与观看集体活动,足以证明科幼的孩子们一定是在“玩”中度过幼儿园生活的每一天,在亲身体验中深刻感受到科幼“我在玩 我不只是在玩”。

 

 

 

(责编:朱俊琰;摄影:汪毅;责审:陈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