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传染病知多少:科幼举行小班幼儿家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08

 进入秋冬季,气温变化较大,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了普及家长对秋冬季传染疾病的防控意识,有效预防传染疾病,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近期,科幼邀请徐汇区疾控中心王琰医生,对小班幼儿家长进行了关于幼儿常见传染病的预防、就医及护理等内容的专题讲座。

王医生利用图示,结合常见病例,细致直观的讲解了秋冬季常见呼吸道传染病、流感、手足口、诺如等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常见病症和预防方法。同时,王医生强调: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于锻炼,加强营养也是预防传染病的有效方法。家长们在聆听讲座的过程中时而拿起相机拍摄要点,时而低头记录圈划出在家庭教养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
“保障孩子的健康,让疾病远离孩子”是幼儿园和家长共同的期望,科幼会继续秉承“一切为了孩子,只因幼儿而改变”的宗旨,用服务的理念做好家园协同保教工作,让科幼的每一位孩子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18100810073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