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热情洋溢 创想微心愿:科幼新学期活动之“老师祝福您”

发布时间:2018-09-08

 

 

九月的科幼洋溢着温馨的师幼情,为庆祝即将到来的教师节,科幼的孩子们与教师一同展开了一系列火热的教师节准备活动。

大班孩子通过小组分工合作的形式开始了科幼传统活动“小记者在行动”,为他们的采访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每个采访小组在经过一番激烈讨论后,拟定了自己独有的小队名字,并且每个小队分别设有采访员、记录员、摄影师、礼仪员等角色,在整个活动中,大班幼儿不仅增强了与伙伴间相互合作的能力,也体会到了小组的团结力。

中班孩子们则化身寻宝者在校内寻找制作教师节礼物的材料包。他们一个个卯足了劲儿开动脑筋将宝物一一搜罗了出来,随后回到教室两人合作与伙伴齐心协力完成了礼物,并满心期待着教师及当天亲手送给老师们。哥哥姐姐们都在紧锣密鼓地准备教师节小惊喜,小班的弟弟妹妹们也不甘示弱。小班孩子们虽然刚进科幼不久,但是对日日陪伴在身边的老师和保育阿姨甚是亲切,他们则尝试用一句简短的话表达对老师、阿姨的爱。

科幼通过丰富多彩的教师节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浓的教师节氛围,既让孩子们从多方面锻炼了自身的能力,也通过这些方式让老师们和孩子们更加期待教师节那天的到来。